🌙

🫠

我怎么就要十八岁了。突然才觉得我好像一点也不盼望它来。只是毫无感觉地,时间就像风一样自由地呼啸而过了。无论我怎么在我的世界里盖起摩天大楼,都挡不住年岁的大风呼一下刮过,留下漫天烟尘。而我还什么都不会,什么都不懂。以前我总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用想,只要看着自己喜欢的就好。可越长大越没有保留这份天真的权利了。人其实是没有自由的,他们被他人的引力牵绊着,被伤人的言语拉扯着,被所谓社会所谓生存禁锢着。人终究是无法离开地表的,土地的温热是太阳最大的恩赐也是最大的诅咒。我们偶尔飞行,但总要着陆。我们要从云端降落,要最后尝一口清醒的晕眩,乘务员说旅程即将结束,可真正的旅程才刚刚开始。孩童时期所有天真烂漫,妄想可以从主观意识控制自己处于世界中心,现在也慢慢明白过来主观愿望并没有那么大的动力。从此以后“我”不再是世界中心了,这就是18岁生日蛋糕切下去第一刀时,从面包奶油巧克力里散发出的秘密。我们把这样悲怆的秘密称之为长大。

评论